中交三航院中标海峡论坛会址吹填造地及配套工程设计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16

  日前,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所属中交三航院中标海峡论坛(B区)的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合同,内容包括护岸、吹填造地、地基处理、道路及场地勘测等。

  海峡论坛会址吹填造地及配套工程(B区)位于厦门市翔安区东南端大嶝岛,南面隔海与金门相望。根据厦门市海峡论坛规划,拟在大嶝岛西南侧建设海峡论坛及配套项目,总用地规模约437公顷。本项目(B区)填海造地总面积为184.58公顷,其中航道疏浚总方量约为330万方,陆域吹填总方量约为400万方,外围堤和路网隔堤总长度约6公里,总施工工期约为13个月,工程估算总价约8亿元。该项目作为大面积疏浚和填海造陆的典型工程,其设计和施工是基于“技术先进、经济合理、安全可靠”的原则,将在疏浚土的分类开发使用、大面积造陆及加固分区实施规划等科研研究方面形成技术创新点。

  该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充分发挥海峡论坛在两岸交流合作中连、通、合的作用,对促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