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化工公司提前4个月实现年度利润目标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16

  今年以来,宝钢化工公司抓住市场复苏机遇,全方位挖掘现场成本改善潜力,及时调整生产和营销策略,截至8月底,提前4个月完成全年利润目标,实现利润1.93亿元,其中,降本增效8817.84万元,分别完成年度目标的112.80%和146.95%。

  年初,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化工市场疲软,宝钢化工公司一度出现个别装置停产、减产的情况。为最大限度地实现效益最大化,宝钢化工公司积极推进倒逼机制,号召全员深入挖掘成本改善潜力,开展降本增效活动,并设定了全年降本增效6000万元的目标。宝钢化工公司通过目标分解,将目标转化成任务,并将任务项目化,先后启动了降低能源消耗费用、降低检修费用、设备修旧利废等五大降本增效项目。为进一步调动员工参与成本改善工作的积极性,工会还针对不同项目开展了专项劳动竞赛,促进各项目的有效推进。如在节能减排专项劳动竞赛中,各部门发动员工积极为提高化工公司能源动力系统的运行效率、降低单耗、减少废水发生量和气体放散等开展工作,为提前完成“实现能源消耗降本增效1500万元”的目标作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