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下属远东租赁获1.6亿美元战略投资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16

  近日,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集团)下属企业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简称远东租赁)引入Kohlberg Kravis Roberts & Co.(简称KKR)、新加坡政府直接投资有限公司(简称GIC SI)辖下投资公司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简称中金公司)三家战略投资者,上述三家战略投资者组成的财团投资1亿6000万美元获得远东租赁少数股权。

  此次投资将有助于远东租赁在极具潜力的国内融资租赁市场中的长期发展。在此次投资完成后,中化集团仍将保持远东租赁的控股股东地位。

  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专门从事融资租赁业务,利用上海作为金融、贸易、航运中心的地缘优势及面向全国的辐射能力,创造性地将产业整合、贸易服务和金融资本等融为一体,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资源组织和资源增值能力。在医疗、印刷、航运、建筑机械、工业装备、教育等领域树立了行业领先地位。截止2009年年中,远东租赁累计签约金额260余亿元。目前远东租赁已经发展成为总部位于上海,下设北京、深圳、武汉、长沙、济南、沈阳、成都 7个驻外办事机构和1个全资控股实业公司的集团企业,拥有租赁设备逾十万件,业务遍布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