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监事会正式进驻中国港中旅集团

文章来源: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16

  10月14日,新一届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丹笑山带领监事会第26办主任叶祥训、副主任曲建坤和7名专职监事正式进驻中国港中旅集团。港中旅集团召开会议,热烈欢迎监事会丹笑山主席一行到任。港中旅集团董事长张学武在会上向监事会汇报了集团的基本情况、2009年的经营管理和改革情况以及集团第二个十年发展规划的基本思路。

  丹笑山在听取张学武汇报后表示,港中旅集团对监事会的进驻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全面、详细、准确地汇报港中旅集团情况,有利于监事会进入情况,开展工作。新一届监事会将在历届监事会工作的基础上,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与配合,把监事会工作开展好。

  丹笑山在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丹笑山指出,监事会工作要坚持与企业目标一致、荣辱与共和监事会工作“六要六不”的两项原则,实现企业依法经营,监事会依法监督,共同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监事会工作的重点和要求是:“加强监管,确保发展”。监事会要加强对53户重点中央企业及其重要经营活动的监督,以出资人所关注的企业持续发展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为重点,全面落实当期监督的各项要求,转变检查方式和探索新的监管形式,提高监督监管的时效性和反应能力,并根据港澳地区的企业特点,及时研究、调整和改进工作,提高监管水平,推动企业改革发展。

  丹笑山还对当前的经济形势进行分析,传达了国务院领导和国资委对应对金融危机,做好企业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具体要求,要按照“回顾昨天,抓住今天,面向明天”的要求,树立信心、增长勇气、扩展眼光,在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危机的同时,做好危机后发展的准备。

  张学武表示,丹笑山主席的讲话很重要,使大家很受鼓舞,很受启发,对做好港中旅集团今后各项工作有指导作用。为更好地支持配合监事会第26办做好工作,张学武提出了如下要求和建议:1、要做到“全方位、全透明、全公开”配合和支持监事会工作;2、要做到“真心诚意、主动积极、自觉自愿”地接受监事会的监管;3、要做到认真听取监事会提出的意见,充分交流,扎实有效地进行整改;4、请求监事会对港中旅集团进行全方位监督,进一步强化对企业重大事项和重大发展投资项目的监管;5、请求监事会加强对港中旅集团领导班子建设的监管。为了达到以上要求,港中旅集团的董事会、经营班子会,港中旅集团的专题会都欢迎监事会监事参加和指导;港中旅集团向监事会提供材料要认真准备,做到真实、可靠、完整;港中旅集团向监事会的汇报要积极主动,及时通告重大经营管理事项和重大投资项目;港中旅集团要建立和完善重点联系人制度、月度分析、工作日记等项制度,明确企业的责任人;港中旅集团要下发专门通知,要求所属板块公司、专业公司,以及各职能部室配合支持监事会的工作,并明确具体工作要求。港中旅集团将按照“两个角度、一个目标,三个要做到”的要求,落实各项工作,争做监事会监管工作的样板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