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十一院创建五年经济规模快速攀升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16

  10月15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一研究院召开大会,纪念创建5周年。从一组数据可以看出,该院在坚持“突出形势需求,坚持自主创新,增强基础能力,培养特色产业”的发展原则下,5年间经济规模得到快速攀升:收入规模从2亿元增长到10亿元;资产总额从4亿元扩大到11亿元;利润从500万元增至近1亿元。

  5年来,该院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调整产业布局和组织结构,逐步建立了顶层策划、战略实施、主业发展、协调保障的组织管理体系,完成了由单一气动研究试验为主的传统研究所向以空气动力及其相关技术为核心的四大主业协调发展的综合型研究院的战略转型,进一步明确了空气动力的核心地位,梳理形成了空气动力、特种飞行器、环保、测控四大主业的发展思路。
5年来,该院相继组建了空气动力理论和应用研究所、空气动力实验与工程应用研究所和风洞工程技术研究所,统筹了空气动力资源;组建了特种飞行器总体技术设计部和航天神舟飞行器有限公司,搭建了特种飞行器研发和集成平台;组建了航天神舟环境有限责任公司,促进了航天技术应用产业发展;成立了航天科技集团高超声速技术基础科学研究中心,建立了学术技术交流的开放式平台。

  5年来,该院建立了以顶层策划和战略实施为核心的战略管理体系,以项目管理制度为核心的科研管理体系,以全面预算管理为核心的经济管理体系,以全面绩效管理为核心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以内部授权制度为核心的内控管理体系和以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核心的监督体系。

  5年来,该院不断推进机关、科研保障和后勤保障体系改革与建设,三级组织管理体系更加趋于科学规范。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也不断得到加强,先后获得中央国家机关“文明单位”、集团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