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首条自主设计集成CPL机组月达标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19

  历经一年多艰难爬坡,近日,宝钢首条自主设计、自主集成的碳钢酸洗产线——宝钢股份不锈钢事业部冷轧工程碳钢酸洗线(CPL)成功突破设计产能,当月产量达9.48万吨,小时产量、日历作业率、非计划停工时间等关键机组指标均创投产以来最好水平,产品质量稳步提升。

  碳钢酸洗机组是宝钢股份不锈钢事业部冷轧工程中的关键产线,也是第一条完全由宝钢自主设计、自主集成的同类生产线,除激光焊机、拉矫机等设备从国外引进外,其余设备均为国内生产。2007年底,该产线热负荷试车后受市场影响,合同量始终不足,给产线月达标造成了很大难度。

  今年以来,宝钢股份不锈钢事业部抓住市场机遇,全力聚焦碳钢酸洗产线月达标工作。冷轧厂按照生产职能分工,精心策划开展了质检准判、打包出卷等一系列竞赛活动,并通过现场看板,将当日的产量与质量指标上墙,每日对当班生产的原料进行产前分析、产中调整、产后汇总,班产纪录被不断刷新,最高班产纪录达1547吨,最高日产纪录达3708.65吨,小时产量最高达到183.74吨,均大幅超越设计指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