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顾问集团党组中心组认真学习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19


  2009年10月16日下午,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晏志勇同志主持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董成银、王民浩、王斌、兰春杰,总工程师彭程以及各职能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晏志勇同志首先指出,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是在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变化,我国处在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总结我们党执政60年来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经验,提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要举措,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作出了战略部署,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水电顾问集团党组必须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发挥党组织在企业改革发展中的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自觉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能力和水平,为水电顾问实现平稳较快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随后,党组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文。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董成银、王民浩、王斌等同志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所作出的《决定》基于世情、国情、党情的新变化,强调了为什么要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问题,阐明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概括和总结了党执政60年来党的建设的6条基本经验,对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出了基本要求,并作出整体部署,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必须从党的建设全局出发,紧密结合水电顾问集团的发展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水电顾问集团党的建设。

  最后,晏志勇同志就水电顾问集团党组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了部署和安排。指出,各子公司党委和直属党委要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由党群工作部具体负责检查学习情况。由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牵头,对《决定》中指出的党内存在的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不符合党的性质和宗旨的6个方面的问题,对照检查水电顾问集团存在的问题,加强分析,在此基础上,按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如何进一步加强改进集团公司党的建设问题。各部门要以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完成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充分调查研究,对水电顾问集团明年的重点工作进行深入思考,提出意见,向主管和分管领导汇报。加大各项规章制度的清理力度,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通过深入扎实的工作,努力实现水电顾问集团平稳较快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