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集团“核高基”工作会推进重大专项实施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20

  10月12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召开了“核高基”重大专项工作会。会议宣布了航天科技集团“核高基”重大专项工程“两总”、宇航元器件标准体系建设和宇航元器件应用验证的型号“两总”的任命,明确了航天科技集团重大专项的组织机构,全面总结了重大专项前期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如何进一步推进重大专项又好又快实施。

  “核高基”重大专项是《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所确立的16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中的第一项,主要目标是掌握和突破核心电子器件、高端通用芯片与基础软件的关键技术、重大产品和技术标准,满足航天重大工程的迫切需求,支撑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可持续发展。

  航天科技集团是“核高基”重大专项的最主要用户,是宇航元器件标准体系建设和宇航元器件应用验证的抓总单位,也是“核高基”重大专项研制工作的重要参与者。一年来,航天科技集团围绕航天型号需求论证、标准体系、应用验证、器件研制、基础软件研发等方面的重点工作,精心组织、科学策划、集智攻关,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

  总装备部、国防科工局主管部门领导对航天科技集团“核高基”重大专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航天科技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马兴瑞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核高基”重大专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全面推进专项工作提出了要求。第一,进一步充分认识实施“核高基”重大专项对支撑航天型号发展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第二,加强重大专项的顶层策划,突出重点,大力创新,突破重大专项关键技术,满足航天重大工程的需求。第三,加强重大专项管理,充分发挥航天系统工程管理的优势,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做好“核高基”重大专项的组织实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