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承建的世界第一高桥通过交工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21

  近日,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承建的湖北沪蓉西高速公路四渡河特大桥通过交工验收。

  四渡河特大桥位于湖北省巴东县野三关镇,是沪蓉西高速公路全线自然环境最艰险、施工难度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的大桥,属关键控制性工程。全长1365米,主桥为单跨900米的双铰钢桁架加劲梁悬索桥,塔顶至峡谷底高差达650米,被誉为“世界第一高桥”。自2004年8月开工以来,中交建设者克服地质、交通、天气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强化工程质量、进度、安全、环保、文明施工和综合管理,积极开展科技攻关,先后获3项技术创新奖、3项专利、3项工法和4项全国企业新纪录。特别是独创的“大跨度悬索桥先导索火箭抛送技术”,开创了世界建桥史的先河。

  四渡河特大桥的建设为山区大跨度悬索桥设计和施工提供了可供借鉴的经验,有利于促进我国山区大跨度桥梁施工技术的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