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重首支1000MW低压转子淬火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22

  日前,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二重)首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1000MW低压转子在热处理车间一次性淬火成功,加之先前百万千瓦级发电机、高压及中压转子的成功制造,中国二重已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完全具备制造成套百万千瓦级电站转子的企业。

  倍受关注的1000MW低压转子无论是尺寸还是重量,在国内都非常罕见,制造难度极大。中国二重按照专项生产计划,第一时间展开部署,同时组织技术部门对该产品在加热炉中的实际情况进行尺寸模拟,确保加热万无一失;并针对此次淬火采用新喷水装置,对喷水过程进行全程监控。多个部门的通力配合,最终保证了该产品一次性淬火成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