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研发环保建材用于亚洲第一高楼“上海中心”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26

  宝钢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环保新型建材——矿渣微粉继成功应用于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后,日前,又大量应用于正在建设中的亚洲第一高楼——上海中心。

  上海中心主体建筑结构高达580米,总高度632米,是目前规划中的亚洲第一高楼。2014年交付使用后,上海中心将与另两座超高层建筑金茂大厦和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形成“品”字型超高层建筑群,成为上海新地标。

  上海中心从设计、施工,到建筑材料的选用都贯穿了绿色理念。由于周边高楼林立,上海中心在工程设计和建设时均对地基进行了专门处理,对建筑材料也设置了很高的门槛,以有效控制沉降,确保不对金茂大厦和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造成影响。

  上海中心的承建单位上海建工集团是沪上最有实力的工程建设单位,与宝钢发展材料公司在矿渣微粉的推广应用上有着多年的合作。在此之前,双方已经成功将宝钢矿渣微粉应用于环球金融中心、虹桥枢纽、上海大剧院、磁悬浮工程、卢浦大桥、大小洋山港、东海大桥等国内多个重点工程,受到终端用户的一致好评。由于宝钢的矿渣微粉产品符合上海中心绿色环保的建设理念,产品性能和质量又相当过硬,此次上海建工集团指定宝钢发展材料公司为矿渣微粉唯一供应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