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获400台和谐型电力机车订单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26


  10月22日,“大功率交流传动6轴7200千瓦电力机车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铁道部副总工程师、运输局局长张曙光等铁道部、中技公司、北京铁路局、中国北车及所属企业相关领导共同见证签约。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国北车)在前三次与铁道部签署640台大功率交流传动和谐D3型电力机车的基础上,再次获得400台和谐D3型大功率交流传动6轴7200千瓦电力机车采购合同,合同总金额57.1亿元。

  截至目前,中国北车已累计获得1040台和谐D3型电力机车订单,使中国北车的和谐型系列电力机车订单总数达到2220台,市场占有率达67.2%。此次新签的400台和谐D3型电力机车,将由中国北车发挥整体资源和人才优势,协调旗下的大连机车公司、同车公司和北京二七装备公司在八个月内完成交付。

  2004年以来,中国北车在国务院“引进先进技术,联合设计生产,打造中国品牌”的战略引导下,在铁道部的统一组织下,按照“先进、成熟、经济、适用、可靠”的技术方针,先后研制出满足铁路运用的和谐D2型8轴10000千瓦,和谐D3型6轴7200千瓦,和谐D2B、和谐D3B型6轴9600千瓦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力机车与和谐N3型大功率交流传动内燃机车,在中国铁路装备现代化9个大功率交流传动机车产品中,北车拥有5个;特别是在目前世界上技术最先进、单机轴功率最大的6轴9600千瓦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力机车三种型号产品的研发中,北车承担了和谐D2B、和谐D3B两种型号机车的研制任务。

  中国北车是我国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力机车研制的领军企业,具备国内领先的研发和制造实力,是目前中国铁路电力机车签单量最多、生产量最多、投入运用最多的交流传动机车研制企业,现已交付使用近900台各型大功率交流传动机车。此次采购的和谐D3型6轴7200千瓦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力机车自2006年下线以来,已有近700台投入运用,以其卓越的性能受到运用部门欢迎,迅速成为覆盖九大路局,驰骋京沪、京广等重要铁路干线的热门机车,是当前货运提速重载运输的主型装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