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集团新造多用途重吊船交付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27


  10月24日,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简称中远集团)所属中远航运股份有限公司在山东黄海船厂订造的28000载重吨多用途重吊船“大丹霞”轮交付营运,在南通港装载货物后首航欧洲。这是中远航运订造8艘该型船舶的首制船。

  “大丹霞”轮长159.33米,宽27.4米,航速15.1节,配备有单吊200吨、并吊400吨的起吊设备。全船共有4个箱式船舱,其中2、3、4舱的舱口尺寸为33.57×23米,适合于装运各种大型机械、机车和设备。该轮拥有长110米,宽23米的开放式甲板,适合装载驳船等超长、超宽和超大货物。此次首航装载了三艘110×12×4.5米大型驳船,其中最重的一艘为1000吨,是中远杂货船历史上装载最大、最重的单件货物。

  随着“大丹霞”轮及后续新造多用途重吊船相继投入营运,中远集团在特种杂货运输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将进一步增强,对客户的服务水平和能力也将同步提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