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承建的加纳布维水电站通过主汛期考验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28

  日前,由中国水电集团承建的加纳布维水电站顺利通过50多天的主汛期考验,坝址上下游水位同时降至土石过水围堰混凝土面板以下。这标志着加纳布维工程从08年12月顺利完成大江截流以来,取得了又一重大阶段性成果。 

  经过一个汛期的洪水,能抵御20年一遇洪水上考验的下游围堰、纵向围堰及沿河岸堤稳固。10月21日,上下游面板如期露出水面,左右岸交通已全面恢复。目前,中国水电八局项目部员工正着手进行基坑抽水,上下游土石围堰恢复等各项工作,为全面开展二枯主体工程施工高峰做充分的准备。

  布维水电站位于加纳北部和科特迪瓦交界处,电站装机3台,总容量400MW,年发电量10亿度。该电站建成后将成为加纳的第二大水电站。布维水电站建成后将会大大加速加纳经济发展步伐,该项目建设是加纳实现千年发展目标(MDG)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对加纳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必将大大惠及加纳社会和民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