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承建的瀑布沟水电站公用系统设备安装创两项全国之最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29

  日前,在瀑布沟水电站公用系统设备安装中,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造了两项全国之最:一是首次成功安装了国产大容量三相组合式变压器;二是成功敷设了全国落差最大的500千伏高压电缆。

  瀑布沟水电站位于四川汉源县和甘洛县交界处的大渡河干流上,电站6台667兆伏安/500千伏的主变压器为大容量三相组合式变压器,由于连接面多且不规则,变压器组装的密封性以及低压侧电气连接质量难以控制,安装难度大。承担施工任务的葛洲坝机电建设公司瀑布沟机电安装项目部通过加强组装过程的质量控制,严格抽真空试验检查密封性能,确保了三相变压器的组装质量。9月3日,6号机组主变压器一次性通过高压试验。

  瀑布沟水电站500千伏电缆连接主变压器和GIS开关站共有18根电缆,总长度8977米,其最长的一根电缆长度达到629米,安装中要穿过219米的全国最长电缆竖井和44米的洞室,安装条件十分复杂。项目部采用先进的电缆敷设设备,仅用3天就完成了最长电缆的敷设任务,并于9月23日一次性通过高压试验。

  目前,电站GIS开关站已全部安装完毕,并于9月20日通过了整体耐压试验;6号机组公用系统全部安装调试完毕,具备正式运行条件;5号机组公用系统安装调试及各项工程的扫尾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预计11月初可全线具备运行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