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宝石机械公司9000米钻机实现产业化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29

  10月23日,中国石油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为中国石化生产的加强型9000米钻机在其钻机试验井场顺利起升。这是这个公司生产的第9台9000米钻机。至此,国产9000米钻机已在宝石机械逐步实现产业化。

  此前,宝石机械公司已有8台9000米钻机交付用户使用。其中,1台出口美国。目前,这台9000米钻机在印度阿萨姆邦东北部的塞瓦萨嘎油田已经完成安装调试。

  2005年12月,宝石机械公司研制成功我国首台9000米交流变频钻机,关键设备全部实现国产化,打破了西方国家长期对高端、深井钻机的垄断。尤其是9000米钻机顺利完钻我国陆上最深风险探井——莫深1井的良好表现,不仅赢来国内用户的订单,也受到国外客户的关注。宝石机械公司出口美国的9000米钻机,就是在那个时候完成合同签订的。

  拥有5项国家专利的9000米钻机在近几年已完成升级换代,绞车由原来1挡减速箱改进为2挡减速箱,并配套大功率变频电机,钻机提升钩速性能大为提高;钻机电控冗余系统设计更趋完善,操作可靠性进一步增强。

  目前,宝石机械公司还有几份9000米钻机的出口合同正在洽谈之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