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宝泉电站2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行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30

  10月21日,从国家重点工程河南宝泉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施工现场传来消息:由武警水电二总队承担安装任务的电站2号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行,为年内电站4台机组全部实现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10月21日,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宝泉抽水蓄能电站启动验收委员会2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行会议召开。验收委员会认为电站2号机组在30天试运行期间,安全情况良好,各类技术指标符合设计要求和规范标准,发电启动和抽水启动成功率均为100%,顺利通过验收,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据悉,宝泉电站是目前世界上单机容量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之一,工程总投资为42亿元,总装机容量为120万千瓦,装设4台单机容量为30万千瓦的立轴单级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机发电机组。武警水电二总队承担了全部4台机组的安装任务。

  电站建成后将以500千伏一级电压二回出线接入华中电网,承担华中电力系统削峰填谷、事故备用等重要任务,对改善华中电网电源结构,提高供电质量,保护电网安全运行,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当地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目前电站各项工程进展顺利,1号、2号机组已移交电厂投入商业运营,3号机组、4号机组正在进行紧张的调试,预计今年年底4台机组可全部按期实现投产发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