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工程再签两项百万级发电设计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02

  2009年10月15日,接宁夏发电集团火电项目招标领导小组通知,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电工程)西北电力设计院中标宁夏中宁电厂2×1000MW扩建工程可研阶段勘测设计项目。同时中电工程华东院收到江苏省国际招标公司发出的工程设计招标预中标通知书,确定华东院为南通天生港发电有限公司2×1000MW机组勘测设计标段预中标单位。至此中电工程今年所签百万千瓦级发电设计合同已达20余项40余台,占中电工程前三季度发电类设计合同的26%,这不但助推了中电工程自身发展,也为我国电力工业加快结构调整做出了积极贡献,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今年以来,面对国际国内工程市场持续下滑的形势,面对国内能源企业强化科学发展的思路,中电工程紧密结合自身科技型企业的特点,一方面提出了“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心全意抓经营”的总体要求,将市场开拓放在企业工作的中心毫不动摇,另一方面提出了“调结构练内功”的发展思路,将大机组、核电、新能源发电、国际市场作为业务结构调整的重点,要求下属企业加强能力建设提高服务水平,以这次新签定的两项百万级发电项目为例,宁夏中宁电厂工程规模为两台百万千万级空冷机组,南通天生港发电工程是“上大压小”项目,两项工程建设都将大幅提高本地的能源利用效率并在节能和环保方面产生积极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