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云南公司大力推进新能源项目开发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02

  10月26-27日,华电集团云南公司组织开发的云南个旧莲花山风电场风能资源评估报告和预可研报告分别通过了云南省发改委组织的专家评审会,标志着云南公司新能源项目前期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个旧莲花山风电场地处云南省三大风能开发最佳区域之一,位于云南省红河州个旧市老厂镇,场区面积6平方公里,计划装机42MW。历时一年的测风数据表明,该地适宜建风电场。目前,滇东南还没有建成的风电场,莲花山风电场的建设符合能源结构调整政策和可持续发展方向,将为完成云南“十一五”风电电源规划目标起到推动作用。

  云南公司围绕2013年建成200MW新能源项目的发展目标,加大与华电集团新能源公司的沟通力度,加快新能源建设步伐。积极与有关单位加强协调,加快完成相关项目的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目前蒙自朵古风电场(82MW)已委托开展风能资源评价和预可研工作,永仁县太阳能发电项目已完成规划报告,并委托开展20MW光伏发电项目预可研工作,与红河州开远市、大理州弥渡县分别签订了开远大黑山风场和弥渡县新能源(风电、太阳能)项目开发利用投资意向协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