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第三季度利润总额同比增加1.8亿元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02

  10月30日,宝钢股份发布三季度业绩公告:销售钢铁产品617.6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44.6万吨,其中独有产品比例为10.4%,同比上升3.1个百分点;实现营业收入410.3亿元、利润总额41.8亿元,其中,利润总额较去年同期增加1.8亿元。

  三季度,在中央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和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的刺激下,国内钢材需求持续回升,需求回暖和钢价上涨刺激国内钢铁产能快速释放,粗钢产量连创历史新高。其间,宝钢股份主导产品的目标市场需求旺盛,价格坚挺。宝钢股份在确保稳产高产的同时,通过全方位成本改善,努力消化焦炭、废钢等原料成本上升因素,业绩较今年前两季度显著改善。

  随着成本改善活动的持续推进,宝钢股份三季度各项管理费用下降明显,通过采取降低运输仓储费用、压缩资本性支出规模等措施,销售费用和财务费用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32.1%和43.4%。宝钢股份还积极应对市场形势,加强营运资金管控,通过推进存货降库及买方贴息商票等策略,使三季度取得了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同比上升114.6亿元的良好实绩。

  目前,国内钢铁市场结构性过剩矛盾愈发突出,下游行业消费增速趋于平缓,钢铁出口受全球经济复苏程度及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影响,存在较大阻力。四季度,宝钢股份外部经营环境面临较多不利因素。同时,钢管和厚板产品市场低迷,公司内部新产线投产以及定年修较为集中,将对生产组织和产量规模带来影响。尽管如此,宝钢股份仍将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市场开拓力度,重点加强以产品盈利能力为导向的各项生产经营活动,降低经营风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