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逝世 航天科工党组领导冒雪吊唁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02

  11月1日,天空飘起了鹅毛大雪,铺天盖地的一场大雪很快将首都北京变成了白茫茫一片。就在一天前,一代科学巨匠、中国航天的奠基人,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院士于10月31日走完了他将近一个世纪的人生路,蓦然离开了我们,留给后人无限哀思和悲恸,连漫天的飘雪也像是在诉说着自己的悲伤和惋惜。

  11月1日早上8:00,位于北京阜成路8号院钱老的家里,已经布置成了一个简单庄重的灵堂。所设灵堂仅约十平方米左右,布置非常简朴,墙上悬挂的黑色挽幛上写有“沉痛悼念钱学森同志”九个白色大字,挽幛下方正中位置是一幅钱学森神采奕奕的遗像,下面地上摆放着几排黄白菊花和常青的绿色植物,两侧则摆满了前来吊唁的人们敬献的花圈、花篮,左侧最里面的两个花圈是钱老夫人蒋英及儿子钱永刚所献,分别写有“您永远活在我心中”、“爸爸永远活在我心中”的挽联。

  在钱老寓所楼下、路边,摆满了各界送来的花圈,在飘雪的早晨静静地承受着如泪般寒雪的吹打,像一曲无声的挽歌在低吟。

  前来吊唁的中国航天的代表,默默地排队,轮流走进灵堂,悼念钱老。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高红卫,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高福来,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承文、方向明、李跃、曹建国以及航天科工总部机关有关领导于8点30左右,冒雪来到钱老家中吊唁,并向钱老家人送去了花篮。高红卫一行表情凝重、面色悲恸。他们在钱老遗像前深深鞠躬,以表达对钱老的无限哀思。

  高红卫表示:钱老去世是我们航天界的一个巨大损失,而且对我们国家,对我们这个时代,都是一个巨大的损失。钱老是我们的前辈,也是我们航天事业的开创者,他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我们几代航天人都是本着钱老所倡导的,科学、严谨、务实的精神在开展工作,国家利益高于一切这样的信念在支撑着我们航天人的发展,航天事业之所以取得成功,与钱老当年打下的基础,与他当时所做的基础性的工作关系巨大。所以,钱老在离开我们之后,应该说使我们想到我们的责任更重了,如何继承钱老的这种革命的精神和科学的实事求是的作风,是我们面临得很现实的,也是巨大的挑战。我们的航天事业要不断地发展,就要有千千万万像钱学森这样的大科学家和组织者来进行密切的合作,我想我们这一代以及再往下的几代航天人,都会本着钱老的这种精神,为了我们的国家,为了我们的航天事业,做出我们巨大的贡献。我们对钱老的去世表示非常非常深切地哀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