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电网火电日发电量首次突破2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02

  在国家拉动内需政策的带动下,云南省工业用电大幅增长,国庆节后,南方电网所属云南电网日发电量一直保持在3亿千瓦时以上,最高达到3.215亿千瓦时(10月27日,今年第22次创历史新高),比去年最高增长25.3%;其中,火电日发电量突破2亿千瓦时,达到2.076亿千瓦时,比去年最高增长24.2%。

  云南电网公司加强优化调度,根据来水情况调及时整水火电发电比例,在汛期充分利用水能资源,6-9月统调水电发电量218.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89%。在枯水期,及时加强与云南省政府的沟通联系,做好火电厂电煤预警工作,督促火电厂加大进煤、存煤力度。截止9月底,火电厂电煤库存总量一直保持在220万吨以上,可满发18天左右,在用电需求不断增长的情况下,保证了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