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武汉天兴洲长江大桥公路桥面试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02

  近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武汉天兴洲公铁两用长江大桥公路桥面试通车。

  武汉天兴洲公铁两用长江大桥是新建武广客运专线及武汉枢纽的过江通道,也是武汉市三环线的过江通道之一,与中铁大桥局52年前建成的“万里长江第一桥”——武汉长江大桥遥遥相望,不仅向世人展示着新中国桥梁事业发展的历程,同时还向世人展示了中国桥梁科技新的跨越。

  武汉天兴洲公铁两用长江大桥在世界同类型大桥中拥有“跨度、速度、荷载、宽度”四项第一:主跨504米,为世界同类桥梁跨度第一;可满足列车250公里的运行时速,居世界第一;可同时承载2万吨的荷载,在世界同类桥梁中荷载第一;主桁宽度30米,为世界同类桥梁第一。大桥通车后将直接打通我国南北铁路要道京广客运专线,奠定和提升武汉作为全国重要枢纽中心之一的地位。天兴洲长江大桥是武汉市在长江上建设的第6座长江大桥和建成的第7条过长江通道,通车后将极大缓解武汉长江二桥和长江隧道的交通压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