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骤落北方 华北电网安然无恙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03

  11月1日,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大范围降雪降临华北地区。针对气温骤降的雨雪天气,华北电网有限公司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电网安然无恙。社会和百姓用电充足可靠。

  国家电网华北公司及早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各级电网调度和生产部门协调配合,周密部署,详细制定了华北电网和京津唐电网运行方式,从负荷预测、网省交易、备用容量、无功管理、检修安排和应急预案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组织和统筹安排。调度部门做好了负荷预测,准备了充足的旋转备用容量,对西电东送和北电南送通道可能有大风和雨雪的地段降低潮流。同时,华北公司做好了各类事故预案,加大电网运行监控力度,及时与气象部门联系与沟通,实时掌握天气变化趋势,加强灾害预报预警。

  国家电网华北公司各供电单位加强对重要线路、枢纽变电站等设施的维护、巡视、检查,注意监测设备覆冰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做好运行设备的防寒、防冻、防风、防火和防小动物等工作,保证各类设备加热装置正常工作,防止开关设备操作机构箱等装置受冻造成操作机构异常、频繁打压、漏油等故障的发生。同时,华北公司做好变电设备的接头测温工作,积极利用红外热成像等测温技术,重点对负载率较高的设备、重要联络线、存在薄弱环节设备的接头进行测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