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创业进行重组以扩展核心消费业务

文章来源:华润(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04

  华润创业于2009年10月29日宣布与华润集团签订资产互换协议。根据协议,华润创业向华润集团转让其全部纺织业务及货柜码头业务的少数股东权益,另支付现金代价港币3,000万元,以从华润集团换取前家世界/爱家超市业务及山东省一间啤酒厂。

  在华润集团推动下,该建议实施后,华润创业将可集中发展其超市、饮品及食品三大核心业务。华润集团则可将其纺织业务与华润纺织业务整合。

  交易得以进行主要是华润万家管理团队的努力,在收购家世界业务时,该业务录得巨额亏损,其后收购爱家业务一并发展,在华润创业零售战略推动和万家团队努力下,经过几年的调整、优化和不断提升,北区大综超业务成功扭亏为盈,由此华润集团才可将此业务以高于投资成本的作价注入华润创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