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参建的世界最大隧桥结合工程建成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04

  10月31日,中交集团参建的世界最大隧桥结合工程——上海长江隧桥工程正式建成通车。这是我国桥梁建设史上的又一座里程碑。我国第三大岛崇明岛与上海市区实现“陆路”相接,结束了崇明岛没有通往陆上通道的历史。

  该工程是国家“十一五”重大建设项目,主要包括上海长江大桥和长江隧道工程两部分,全长25.5公里,项目总投资超过126亿元。中交集团承担了大桥主体工程建设。其中,承建的上海长江大桥主通航孔桥工程 730米的主跨在同类桥梁中位居国内第三、世界第五;大桥主塔为国内首例无横梁弧形独柱塔。在大桥建设过程中,中交集团各参建单位奋力拼搏,锐意创新,强化安全质量,加快施工进度,提前9个月完成大桥主体工程,并刷新了一批国内施工新纪录,新工艺和技术革新项目达数十个。

  该工程的建成,有利于改善长江口越江交通状况,优化上海交通网络体系,打通国家沿海交通大通道,对加快崇明现代化生态岛建设,促进上海城乡一体化,推动长江三角洲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工程建设中取得了一批前沿性的科研成果和具有较大推广应用价值的工艺、标准,大大提升了我国跨海连岛、集约集成隧桥结合工程建设水平,为我国今后同类工程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