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建设湖南第2套500千伏固定式融冰装置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04

  继去年首套500千伏融冰装置落户复兴变电站后,湖南省第2套500千伏固定式融冰装置即将落户500千伏云田变电站。10月23日,湖南超高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来到云田变电站,全面分析研究该工程设计与建设的困难。与此同时,工程土建施工也开始进行。

  500千伏融冰装置于去年在我国研制成功,并首次应用于500千伏变电站现场,具有电流大、融冰线路长、融冰速度快的特点。这一科技成果大大提升了电网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在2008年的雨雪冰冻灾害中,株洲云田500千伏变电站的变电设备被损毁,全站被迫退出电网运行。该装置落户云田变电站,可提高云田变电站抵御灾害的能力,对湖南负荷中心的长沙、株洲、湘潭地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

  该融冰装置建设工程是湖南省电力公司的重点融冰建设项目,由湖南超高压管理局负责设计和建设。在充分借鉴去年复兴变电站500千伏融冰工程建设经验的基础上,该局计划在12月30日前,优质、高效、按期建成500千伏云田变电站融冰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