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开浇京沪高铁第一块底座板混凝土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04


  11月2日傍晚,中国水电集团京沪高铁三标段四工区水电四局有限公司开始浇筑大汶河特大桥177号~179号桥墩桥面底座板混凝土,率先揭开了京沪高速铁路全线底座板混凝土浇筑的序幕,穿上了京沪高速铁路桥面系施工的“领骑衫”。

  底座板混凝土是设于梁面和轨道板之间的支撑层,起着承载轨道板、传递荷载、滑动、调整曲线超高等作用,为适应长桥设计和快速施工的特点,对原博格工艺进行了较大改进,设计精度高,尤其是底座板下部“两布一膜”的材料要求高,准备工作程序复杂。底座板混凝土的开盘浇筑,是中国水电集团实现的又一重大节点目标,标志着京沪高速铁路建设由线下工程转入了线下线上同步施工阶段。
  根据“试验先行、样板领路”的理念,大汶河特大桥为全线铺轨的先导段,第一块底座板混凝土的顺利浇筑,将为京沪全线底座板混凝土施工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有力提升了 “中国水电”在铁路建设领域的企业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