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06

  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召开后,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以下简称攀钢)党委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并结合企业应对危机和改革发展实际,在全公司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一)领导重视,带头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闭幕后,攀钢党委在第一时间对(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的集中学习作出安排,并两次召开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公报和决定精神,邀请攀钢党校的理论专家作了专题讲解。公司党委先后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党委书记例会,传达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公司党委及时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安排意见》,对全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部署和安排,要求各级党组织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认真学习、深入宣传、全面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二)明确要求,统筹学习。要求各级党组织从“讲政治”的高度,力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行动要“快”,标准要“高”,形式要“新”,效果要“实”。针对领导干部、普通党员和离退休职工的实际,采取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脱产培训、专题讲座及宣讲、学习与创新论坛、理论研讨会、“三会一课”、读书活动、知识竞赛、文艺演出、板报等方式,分层次、有重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好学习宣传活动,确保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车间、到班组、入人脑。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在攀钢报、台开辟专栏专版和专题节目,刊载、播发相关学习文章,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报道学习贯彻动态,宣传基层典型经验,迅速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营造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奋力推进攀钢科学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

  (三)突出重点,深入学习。坚持以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紧紧围绕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我们党执政以来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经验,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大任务和政治责任,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对做好当前工作的基本要求,深入学习全会精神。10月中下旬以来,攀钢党委举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6期,培训子、分公司(单位)党政主要领导、机关部室中心主要领导253人,培训理论宣传骨干80人、团干部76人。同时,攀钢党委还组建了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公司党委主要领导担任正、副团长,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校骨干教师任团员。连日来,宣讲团成员深入各基层单位,为500多名干部职工宣讲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8场。

  (四)结合实际,实践学习。紧密联系攀钢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实际,强调抓好“七个”结合,着力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一是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巩固和扩大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起来,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企业和谐、加强党的建设的能力。二是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探索加强和改进攀钢党建工作的方法途径。三是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加强企业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提高攀钢党建工作水平。四是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结合起来,努力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水平。五是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六是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生产经营工作及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七是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企业改革结合起来,大力提高企业竞争力,努力打造攀钢未来竞争新优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