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院承担的新建铁路云桂线初步设计通过专家评审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06

  10月22日至25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二院承担的新建铁路云桂线初步设计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云桂线正线及各类疏解线共计897km,是在艰险山区修建的一条长大干线,整个线路沟梁相间,桥隧相连,全线共有桥梁259座,隧道186座,占线路总长的71%。共设车站20座,线路高程由78米的南宁上升至1892米的昆明,其中因线路跨越江河,还有5次比较大的起伏,普者黑至昆明段在188公里范围内跨(穿)越“一湖两江三盆五道梁”。线路还将通过膨胀土(岩)、岩溶、软土、泥石流、滑坡多发区和八度地震区,素有“地质百科全书”之称,其工程难度与南昆线不相上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