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2007-2012技术创新规划三年实绩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09

  宝钢股份2007-2012技术创新规划实施三年来,全面推动宝钢技术创新的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绩效指标:R&D投入率始终保持在1%以上,重点项目实施率达到85%;三年取得科研效益累计达到37.3亿元,专利申请累计2400多件,其中,发明专利占40%。

  为加速提升宝钢技术创新能力,2007年,宝钢股份编制并实施了2007-2012年技术创新规划。三年来,宝钢股份以技术创新规划为抓手,聚焦重点突破领域,加强系统策划,推进重点项目实施。在各部门的不懈努力下,实现了高强汽车板、硅钢等战略产品制造技术和钢铁领域自主集成工程技术突破等六大标志性目标。

  2007年以来,宝钢股份技术创新成果卓著。围绕汽车能源、轻工家电等战略用户,开发成功241个牌号新产品,新产品试制量逾600万吨。其中,在高强钢中试机组上相继试制成功17个牌号的新品种,涵盖了汽车用高强钢和超高强钢中的所有级别;自主研发大规格高钢级镍基合金油井管,试制成功X100、X120管线钢,实物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取向硅钢具备批量生产能力,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在低成本配煤配矿、洁净钢冶炼、高拉速无缺陷坯、控轧控冷等核心制造技术方面取得进展;初步形成了核心技术的集成和转移能力,基本具备了自主集成建设和改造新一代现代化大型钢铁联合企业能力;稳步推进知识产权战略的实施,围绕战略产品和核心技术形成专利群,实现知识产权管理由生产型向战略型转变;初步形成了具有宝钢特色的研究开发、工程集成和持续改进三位一体、协同发展的技术创新体系,成为国家首批认定的创新型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