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四川公司深化农电安全专项整治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09

  11月2日,国家电网公司所属四川省电力公司“农电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第一阶段,即自查自纠阶段工作基本结束。国家电网四川公司多数单位主动查找安全管理制度和体系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和完善的方向,制定了下一步整改措施,确保农电安全生产形势可控、能控、在控。

  从9月开始的此次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包括自查自纠、交叉检查、整改落实和总结提高四个阶段。行动中,四川公司强化了对开展农电标准化作业和施工现场安全监督的要求。各单位自查自纠,相继在各级供电企业成立了农电安全督察队,加强农电现场安全督察力度。累计开展农网10千伏标准化作业1500余次,标准化作业开展率由85.7%提升至93.5%,10千伏作业现场安全督察覆盖率由71%提升至85%。

  整治行动还开展了对农电安全生产体系建设和规章制度建设的检查,解决了各级基层单位简单转发上级文件要求,不结合本单位具体情况制定针对性实施细则等问题。整治行动还积极开展了农网外包施工安全管理检查,共清理外包施工单位177家。

  针对整治行动查出的问题,四川公司组织6个检查小组,将于11月1日至20日开展第二阶段交叉检查工作,对各单位第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作出评价,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