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直流输电功率自动调整功能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10

  11月1日,南方电网直流输电功率自动调整功能正式投入运行,西电东送通道±500千伏天广、贵广、贵广二回直流功率调整正式由手动模式转为自动模式,有效提高了电网的调控质量和调度运行人员的工作效率,对进一步提升电网安全运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500千伏天广、贵广、贵广二回直流自投产以来,直流功率调整一直采用手动模式。为了更好地适应现代大电网运行需要,南方电网公司对直流功率采用自动定功率模式进行可行性研究,开展直流自动定功率的实时数字仿真(RTDS)、现场试验,验证了直流自动定功率模式的可行性及安全性,并于3月23日至5月23日进行直流功率自动调整试运行。试运行结果表明,直流功率自动调整功能具备正式运行条件,于11月1日正式投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