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形成月产6列时速350公里动车组能力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10

  6列整装一新的时速350公里CRH3型“和谐号”动车组在中国北车唐车公司顺利通过出厂前的系统调试,将在近期开通的武广客运专线运营。这标志着中国北车已经跃上了新的产能平台,形成了月产6列时速350公里动车组的能力。

  在铁道部的统一组织下,中国北车通过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研制的时速350公里动车组是环保、节能、高技术、高附加值的产品,创造了时速394.3公里的“中华第一速”。作为我国高速客运铁路网的主型车,“北车制造”时速350公里动车组已在京津城际铁路累计安全、可靠运营逾500万公里,并在武广客运专线完成了长时间连续运营试验,将武广铁路运营时间由10个多个小时缩短至3个小时左右。 

  目前,我国的客运专线已开工建设近1万公里,仅今年底前可开通运营的就有武广、郑西、福厦等五条客运专线,其中时速350公里的线路里程超过1400公里。快速发展的高速铁路建设,急切呼唤着满足这种建设需要的大批高速客运装备。

  中国北车加快构建高速动车组产品研制技术平台,采取加大投入,扩充能力;培训人员,提升质量;加强供应链管理,保证分供商跟进等多种措施,快速提升经过运营考验的CRH3型动车组的批量制造能力。预计到明年7月,北车唐车公司将再次提能到月产8列高速动车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