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再获1.6亿美元巴西地铁车辆订单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11

  11月9日,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国北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巴西里约Metro Rio公司签订了总值1.6亿美元(约合11亿元人民币)的巴西里约1a线地铁车辆项目采购合同。这是继6月30日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与巴西里约州签署120辆郊线电动车组项目采购合同后,再一次成功进军2016年第30届奥运会与2014年世界杯主办地——巴西里约热内卢,中国北车作为目前国内唯一进入南美整车市场的城轨地铁供应商,其市场地位得到进一步加固。 

  此项目为不锈钢A型地铁车,每列6辆编组,采用4动2拖编组方式,轨距为1,600mm转向架,车辆最大时速为100公里。

  被誉为“非凡之城”的国际化都市巴西里约热内卢,是目前世界上最引人注目的一个城市,这里将主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和2014年足球世界杯。由于当地的城轨车辆多数是上世纪70年代的产品,更新交通装备已成为里约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项目。据悉,里约热内卢市为2016奥运会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投资将达到111亿美元,其中50%用于交通运输。

  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是国内轨道车辆研发制造的龙头企业,有40多年地铁城轨车辆研制运营的经验与业绩,在北京城市轨道车辆市场的占有率达80%以上,尤以提供95%以上的“北车制造”北京奥运用城轨车,给全世界人民留下了深刻印象。凭借着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的出色表现,“北车制造”再一次博得了第30届奥运会主办城市——巴西的信赖。根据采购合同,北车长客股份公司将在合同生效后20个月后开始向里约提供车辆,而且在最后一批车交付前3个月,业主将启动同样标准的5至19列地铁车辆采购合同,为巴西奥运做准备。届时,“中国巨龙”将聚焦在世界的镁光灯下,为巴西奥运打上火红的中国印。

  此次巴西业主聘请了正与长客股份公司密切合作的港铁公司作为技术咨询顾问,所以在后期项目执行及项目管理上将向国内执行标准最高的港铁项目靠拢。首列车完成后将进行10000公里的可靠性试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