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等单位承建的上海长江隧桥建成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11

  10月31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四局、中铁大桥局等单位参建的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隧桥结合工程——上海长江隧桥正式建成通车。

  上海长江隧桥工程是国家重点公路建设规划中上海至西安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桥隧相结合工程,总投资达126亿元。工程由长江隧道和长江大桥组成,全长25.5公里。其中长江隧道长8.9公里、长江大桥长10.3公里。长江隧道起自浦东,穿越长江抵达长兴岛,与长江大桥在崇明岛实现连接。长江隧桥通车后,从上海浦东到崇明岛仅需20分钟车程,从根本上改变了上海大陆与崇明岛之间交通联系不便的状况。 

  中铁四局承担该工程崇明岛陆上4.6公里连接段的建设任务,主要内容为道路工程、立交桥1座、跨河桥4座及附属工程等。中铁大桥局承担该工程B3标、B4标的建设任务,包括6联32跨共计64片70m箱梁和2联双幅14跨共计28孔钢-砼叠合梁的预制、运输、架设、海上湿接头及桥面附属设施的施工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