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完成±800千伏直流输电线路带电作业演练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11

  10月27 -28日,南方电网公司在昆明特高压试验研究基地顺利完成了首次±800千伏直流输电线路带电作业,这标志着昆明特高压基地具备了开展±800千伏线路带电作业试验研究、带电作业工器具试验以及开展带电作业技术培训的能力。该成果填补了南方电网±800千伏线路带电作业技术的空白,对今后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运行维护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昆明特高压基地拥有±1200千伏试验电源和特高压直流试验线段,具有开展带电作业试验研究的有利条件。其中,试验电源可在0~±1200范围内调节。试验线段由两级耐张塔、两级直线塔、800米长六分裂导线和若干个间隔棒组成。27日16:50分,试验线路电压稳定升至+800 千伏,两名工作人员沿1#直线塔进入+800千伏等电位,并沿导线行走至4#间隔棒处,进行了间隔棒的拆除、更换和安装作业,整个作业过程迅速无误。随着间隔棒的安装成功和人员的顺利下塔,±800 千伏特高压直流线路带电更换间隔棒演练作业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