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集团际华三五四三公司污水热能回收项目成效显著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11

  近日,新兴铸管集团际华3543公司实施的节能减排技改项目——染整车间污水热能回收工程已顺利完工并交付使用。依据运行数据计算,此节能改造可使公司年节约能源:903吨标煤;年节能效益为:761617.92元;年可减排二氧化碳2347吨、二氧化硫7.7吨,经济、社会效益成效显著。

  结合实际、整合资源、减少投资和占地。热能回收工程从设计施工到投入使用,历时两个月,项目组始终贯彻经济性与可靠性并重的设计原则,在达到换热要求的情况下,合理降低工程造价和生产成本,提高效益,最大限度地提高系统的可靠性。在准确掌握染整车间整体布局及综合给、排水系统基础上,启用了废置多年的油锅炉南侧的蓄水池,解决了污水因峰谷问题造成的热源不均等现象;同时又利用染整车间现有的贮水罐系统,解决了为染机恒压供水这一难题。仅此两项就为公司减少投资25万余元,同时减少占地120多平方米,且美化了锅炉房周边的环境。

  采用技术先进,运行可靠,操作简便的工艺。根据染整车间的生产现状及产品特点,此项目采用了全自动过滤、全自动清扫、曝气与排污由PLC自动控制的YWRH型高效换热机组;同时自主设计完成了换热机组与染机用水实现自动联动控制。实现了无需人职守的设计理念,最大限度的降低了运行费用,使先进性和可靠性有机地结合起来。

  污水热能回收技改,设备、土建与安装等投资100多万元,运行状况非常稳定,1.5年即可收回投资,且节能效果显著,有力地推进了公司节能减排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