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棉公司承担的12个中央棉库建成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11

  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以下简称中储棉公司)承担中央直属棉花储备库项目(以下简称“中央棉库项目”)建设工作。截至2009年10月底,中央棉库项目建设取得重大成果。 12个中央棉库建成投入运营,完成新建仓容近60万吨,并及时承担起国家储备棉收储调运任务,为国家实施棉花市场宏观调控作用发挥了重要作用。另外3个中央棉库项目分设在广州、德州和库尔勒,已于今年全面进入开工阶段。

  广州库项目工程于2009年3月公开招标,于 5月8日举行开工仪式。截至目前,库房工程已基本完成15栋库房的基础施工,正在进行回填土和压实。全部工程预计2010年4月27日完工;德州直属库和库尔勒直属库已完成项目工程招投标工作。目前,德州直属库施工人员、机械设备均已进入施工现场,项目工程已进入基础施工阶段;库尔勒直属库正在进行场地建构筑物的拆除、道路场地的平整、通电、通水等开工准备工作。

  中央直属棉花储备库项目建设的有序推进,为国家储备棉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利保障,确保了中储棉公司顺利完成国家宏观调控棉花市场各项任务,并保证了国家储备棉储得进,调得出,用得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