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在滇启动CNG-LNG合作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11

  11月5日,中国石油在云南的第一个CNG—LNG合作项目正式签约,昆明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将与云南销售昆明分公司合作开发加油加气站项目。此举标志着中国石油“油气互动、以油促气、以气带油、油气并举”的工作在昆明启动。

  昆明昆仑燃气公司是昆明最大的人工煤气运营、天然气销售、液化石油气供应企业,自成立起一直积极拓展天然气这一清洁能源在昆明乃至云南的应用。云南省内没有天然气资源,也没有天然气管道供气,长期以来,家用燃气一直使用人工煤气,车辆只使用成品油。

  依据协议,合作双方将合作建设加油加气站和独立加气站以满足天然气汽车的加气需要,使销售网络覆盖整个昆明地区。目前双方已完成了气源、技术、设备、营销、网点开发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协议签订后,各项工作将按计划推进。

  按照双方前期调研情况,预计第一批4座加油加气站将于明年6月投入运营,将为近5000辆CNG汽车提供加气服务。明年12月之前,将在呈贡新城、安宁市、宜良县、富民县各投运一座加油加气站,在逐步覆盖昆明市场的前提下为向全云南省推广积累经验。在中缅管线正式通气前,投运的加油加气站将从省外协调资源,保证气站的正常运行。

  随着中缅油气管线项目的推进,昆明昆仑燃气公司通过多种途径改善昆明能源消费结构。此次签约,一方面是通过引导消费者使用CNG,缓解城市污染、提升空气质量,为把昆明建设成环保型、旅游型、人居型国际大都市做贡献。另一方面,此次加油加气站项目的签约,将为昆明“以气代油”提供条件,改善昆明长期以来成品油供应紧张的局面,调整昆明的车用能源结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