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集团全面推进“三新”产业发展战略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12

  11月9日,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所属蚌埠玻璃工业研究设计院在北京与美国阿波罗公司、四川阿波罗公司、成都西航港建设公司签署合资合作协议,并共同与中国银行四川分行签署授信支持协议,合作打造双流太阳能产业基地,标志着中国建材集团进一步全面推进“大力发展新型建材、新型房屋和新能源材料”的“三新”发展战略。

  受签约各方委托,签约仪式由中国建材集团总经理姚燕主持。首先,中共成都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蓉生宣读了中共成都市委、市政府贺信,对中国建材集团与四川阿波罗公司、成都西航港建设公司共同组建成都中光电阿波罗太阳能公司及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一直以来,中国建材集团积极支持成都的建设,特别是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后重建以来,先后在成都投资建设了一系列项目,给成都极大的支持和鼓舞。此次与四川阿波罗公司合作是继8月份中光电液晶基板成都项目成功奠基后,在新能源领域投资的又一重大举措,是中国建材集团支持成都建设和灾后重建的具体措施,更是双方长期友好合作的又一硕果。

  阿波罗太阳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侯仁义说,在中国建材集团的大力支持下,阿波罗公司和蚌埠玻璃院正式签订了合作协议。他表示,双流已是国际新能源开发区和生产基地,和中国建材集团合作后,一定不负厚望,将独有的碲资源、光伏光电、薄膜太阳能电池做大做强,为我国薄膜太阳能电池产业做出应有贡献。一定坚定贯彻集团制定的新能源材料发展计划,为国家新能源事业添砖添瓦。

  蚌埠玻璃工业研究设计院院长彭寿表示,签约后深感责任重大,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蚌埠院将坚持自主创新,把现有资源进行有效整合,进一步集成创新,将创新成果进一步产业化,把中国建材集团发展战略进一步落实,努力打造中国的第一太阳能材料产业基地。

  双流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森林在致辞中表示,双流县加快以新能源为龙头的现代化产业基地建设,着力打造薄膜太阳能、晶体硅、光伏产业集群,是当今中国最具发展和投资潜力的地方。三方合作体现合作各方抢占太阳能产业发展制高点以及拥有远见卓识,更表明了中国建材集团放眼西南、看好成都的战略。

  中国建材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宋志平在致辞中表示,签约仪式是中国建材集团全面推进新能源产业的重大标志性事件。中国建材集团对四川省委省政府、成都市委市政府、双流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给予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此次签约活动也是落实四川西博会上中国建材集团和四川省签订战略协议的具体举措;是落实5.12地震后,中国建材集团和成都市委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此次项目合作协议的签订,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集团战略发展思路,标志着集团“大力推进水泥、玻璃工业的结构调整、联合重组和节能减排;大力发展新型建材、新型房屋和新能源材料”战略的进一步深化,该项目不仅具有资源优势,还将充分发挥集团的玻璃产业优势,产生协同效应。最后他希望中光电阿波罗太阳能公司依托资源优势,走一条集成化技术创新的道路,走资本运营发展壮大的道路,走规划运作、科学管理的道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