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全力抢修湖北鄂州受损电网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12

  11月9日4时,湖北省鄂州梁子湖地区沼山一带遭大风、暴雨、冰雹袭击,电网在恶劣天气中严重受损。国家电网湖北电网鄂州供电公司在第一时间投入13个检查小组奔赴一线查找供电故障,全力以赴抢修。

  截至10日20时30分,供电员工仅用一天多时间即完成了原本需要四天完成的任务,使梁子湖供区所有受灾线路全部恢复供电。

  9日3时至4时许,暴雨伴随着大风、冰雹突袭鄂州,最大风力达到十级。风灾共造成梁子湖供区35千伏太和变电站、公友变电站全站停电;35千伏线路断杆断线1处;10千伏及以下线路倒杆断杆62处、断线38处;配电变压器烧毁12台,配电柜烧毁21台。恶劣天气给供电公司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00万元。

  灾情发生后,鄂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郝晓平立即赶赴抢修现场,查看灾情并指挥抢修工作。鄂州供电公司输电线路部、梁子湖供电公司迅速组织员工赴现场开展抢修。梁子湖供电公司所有负责人全部奔赴一线,分区分片包干抢修。

  目前,鄂州供电公司已派出13个检查小组沿线查找故障,全力以赴抢修受损线路。9日至10日下午,鄂州供电公司100余名员工在一线昼夜奋战。

  据梁子湖供电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多名员工家中受灾严重,甚至有人家中房屋损毁,但他们都无暇顾及,一直奔波在抢修一线。

  延伸阅读

  回暖过猛

  引发强对流天气

  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才媛分析了此次强对流天气的发生过程和原因。

  李才媛说,此次强对流天气过程,是因前段时间寒潮过后,天气回暖太猛引起的。7日气温保持较高水平,大气中中低层强劲的南风与新近南下的冷空气遭遇,发生了强对流天气。李才媛说,时下已经立冬,出现这样的强对流天气非常少见。“此次强对流天气发生时间之短、强度如此之大,我们没有预计到。”就天气预报而言,对这种天气的预报,是世界性难题,也是气象工作者长期攻坚的课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