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与西安交大共建研发中心推进热喷涂技术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18

  近日,宝钢设备检修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合作组建的涂层技术与应用研究开发中心分别在上海、西安两地挂牌成立。此举有助于双方加快热喷涂工艺及方法的研发进程,并推进热喷涂技术在冶金备件领域的应用。

  宝钢检修公司表面技术研究所和表面工程技术中心拥有世界先进的超音速喷涂、等离子喷涂等装备和技术开发、质量过程监控等手段,已成功应用热喷涂技术制造与修复了冷轧热镀锌机组沉没辊、稳定辊、冷轧连续退火炉炉辊、各类冷轧工艺辊、热轧层流冷却辊和连铸结晶器短边铜板等产品。

  近年来,宝钢钢铁主业的快速发展对冶金装备及备件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宝钢检修公司注重和专业科研院所合作,依托科研院所的强大科研能力,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进一步加快产品研发和成果产业转化。在跟踪世界前沿涂层技术及新产品开发方面,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国内外享有极高声望。双方希望通过此次校企科研合作,不断强化长期以来在热喷涂技术领域的优势互补,共同开展涂层技术前瞻性项目合作,开拓新的战略产品市场,实现双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