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部署2010年综合计划和“十二五”电网规划编制工作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19

  11月17日,国家电网公司2010年综合计划暨“十二五”电网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分析了公司经营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了公司2010年综合计划和“十二五”电网规划编制工作。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舒印彪出席会议并讲话。

  舒印彪副总经理说,公司2010年综合计划的编制工作要紧紧围绕服务国家工作大局、促进公司又好又快发展的总体目标,贯彻落实公司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和近期工作重点,加强综合计划工作,全面提升人财物集约化管理水平,加快推进公司发展方式和电网发展方式的转变。各单位在编制2010年综合计划时,要注重提高编制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加强宏观经济和电力市场研究,把握投资重点,努力挖潜增效,提高计划的严肃性和刚性约束。

  会议部署了“十二五”电网规划工作。明年是“十一五”规划执行的最后一年,也是谋划“十二五”电网发展的关键年。各单位要正确把握“十二五”电网规划的重大问题和基本原则,以满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电力需求为目标,以保证电网安全为前提,不断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水平和电网发展的内在质量,加快统一坚强智能电网建设,全面提升电网的资源配置能力、安全水平和经济运行效率,实现电网发展方式的重大转变,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支持低碳经济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安全、优质、清洁、可靠的电力保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十二五”规划工作,健全组织机构,完善规划体系,落实职责分工,统一规划平台,深入调查研究,加强沟通联系,促进规划落地。

  会议还宣读了公司2010年综合计划编制工作方案和“十二五”电网规划工作方案,并发布了公司统一坚强智能电网发展规划纲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