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股份获评《财资》2009年最具前途中国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19

  近日,亚洲知名的英文财经月刊《财资》(The Asset)杂志从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300家中国公司中评选出2009年最具前途的中国企业,中材股份(01893HK)位列建筑建设类首位。

  近十年来,中国经济突飞猛进,全球投资者蜂拥而至,来到这个拥有无限商机的市场,发掘其巨大的增长潜力。同时,随着中国公司登上国际舞台,中资股开始获得世界的关注。《财资》杂志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中国找出稳居市场领导地位并有望进入国际大型公司之列的公司,根据他们的财务表现、于业界的市场地位、业务模式、增长前景及对良好企业管治的遵循等条件进行评选。今年6—7月,《财资》杂志邀请投资者及研究分析员从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300家中国公司中评选最具前途的中国企业,获评选的公司分为20个行业类别。中材股份、中国交通建设及中国中铁最终分列建筑建设类前三位。

  《财资》杂志对获选公司的评价是:尽管自上世纪三十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对诸多公司造成不利影响,但他们仍通过控制成本、最大化现金流及加强自身在业内的核心竞争力等多项措施果敢地克服了市场困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