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汽第二百万辆轿车下线 夏利N5上市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20

  2009年11月19日,是天津一汽创下自主品牌产销200万辆的日子,天津一汽以全新经典国民车夏利“N5”的上市来记录这一辉煌的时刻。当天下午15时,“天津一汽第200万辆暨夏利N5轿车下线、上市发布会”在天津一汽举行。

  天津一汽第200万辆下线,完全自主开发以的夏利N5轿车的上市,是夏利23年来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结晶,是以夏利为代表的国有企业干自主汽车的一个历史见证,同时,也是对7年前国内汽车界重大事件——“天一重组”的最好贺礼。

  作为我国经济型轿车的摇篮,23年前,中国第一辆自主品牌经济型轿车在这里诞生。伴随着改革开放和经济大发展,夏利不断成长,以其质量可靠、老百姓能买得起、用得起的独立优势红遍大江南北,率先走入百姓家庭,被广大用户誉为“经典国民车”。2002年“天一重组”,给陷入困境的企业注入了强大活力,获得了新生,很快跃上了年产20万辆的台阶。2004年8月8日,天津一汽创下我国单一自主品牌产销首次突破100万辆的纪录,5 年后的今天,天津一汽又以夏利N5的上市迎来了自己第200万辆轿车下线。天津一汽又成为率先登上两百万辆台阶的企业。

  天津一汽200万辆的实现,是夏利人23年自主造车经验、23年发展历史积累的结晶;蕴含着天津一汽为抓住市场机遇,所做出与实践的战略决策、产品策略、成本改善和质量提升,所经历的成长艰难、改革辛酸和管理考验;凝聚着天津一汽全体员工的汗水和智慧、股东各方的支持和广大用户的关爱;寄托着天津市各级政府和人民的重托、经销商与供应商朋友的信任和市场竞争的挑战。200万辆,见证的是天津一汽发展壮大的辉煌,托起的是天津一汽争做国民车第一品牌、争当“小车大师”的希望。

  夏利人选择夏利“N5”来记录自己第200万辆轿车下线辉煌时刻有着其特殊的涵义:夏利N5轿车,是天津一汽落实中国一汽自主发展战略,加快经济型轿车基地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中国一汽加快融入环渤海经济圈、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夏利N5的上市,标志着天津一汽的产品格局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全新的产品阵容,必将使夏利轿车的竞争能力和天津一汽的综合实力得到全面提升,也必将使夏利轿车在经济型轿车领域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夏利N5轿车在传承天津一汽“省钱、省心、省时”的造车理念和“经典国民车”定位的同时,集成世界先进技术、在安全性、动力性、操控性、舒适性、可靠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创新,标志着天津一汽掌握了经济型轿车的整车和动力总成自主开发的关键技术,具备了自主发展和良性循环的创新能力。夏利N5是夏利人寄予市场厚望的产品,这款车欧式造型风格、充满人文关怀的内饰,匹配了中国一汽自主研发的高功率、大扭矩、节能环保、世界一流的全新发动机,大量采用高强度、不等厚纲板、传达着企业对社会、对消费者的关爱之情和为百姓制造绿色汽车的追求,是具有代表性、主流性的家庭轿车,能够充分满足大众家庭的多种需求。1.0升手动标准型、1.3升手动标准型和、1.3升手动豪华型分别以43900元、46900元和49900元的市场售价,在为广大用户带来新的惊喜的同时,也会给企业带来应有的回报。夏利N5承载着提升我国自主经济型轿车竞争力的重任:在国家促进小型车消费政策的推动下,我国自主品牌小型车在全球经济危机背景下得到大力发展,夏利N5的上市,必将为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必将成为改变经济型轿车市场格局的主导产品。

  200万辆,是天津一汽走向成熟的标志,是天津自主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它坚定了天津一汽做强做大经济型轿车的决心和信念。200万辆的实现使天津一汽站在“新夏利”的起点上,从这个起点出发,他们将充分利用国家促进小型车消费政策,朝着以加速产品结构调整、加速工厂发展改造、加速技术管理和文化创新、加速人才培养为战略举措、实现40万辆的目标继续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的自主经济型轿车新基础,在中国一汽建设自主新一汽为主要标志的第四次创业和“建设天津百万辆汽车城市”进程中谱写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