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扬州保税仓库正式挂牌营运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20

  11月18日,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集团)下属中化扬州石化码头仓储有限公司保税仓库在扬州化工园区正式挂牌营运,这是扬州地区首家石油化工专用公共型保税仓库,由中化集团与南京港口集团公司共同投资组建。

  中化扬州保税仓库于2009年10月13日经南京海关批准设立,500-20000立方米的石化储罐35座,总库容20.05万立方米。此前10月28日,中化扬州保税仓库已完成第一单保税业务,卸载储存了一艘香港籍油轮所载5000吨液体化工货物。

  保税仓库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海关实施特殊监管的经济区域,是我国目前开放度和自由度最大的经济区域。其功能定位为“保税仓储、出口加工、转口贸易”三大功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