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抚顺石化大乙烯地标性塔器吊装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20

  11月13日14时27分,随着中国石油第一建设公司吊装工程总指挥一声令下,1350吨履带式吊车开始缓缓转动。40分钟后,抚顺石化“千万吨炼油、百万吨乙烯”项目的地标性塔器——丙烯精馏塔最后一段塔体在风雪之中吊装成功,标志着抚顺石化大乙烯工程建设进入一个新的建设节点。

  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20项重大在建工程之一的抚顺石化“千万吨炼油、百万吨乙烯”工程,被称为中国石油重点工程、辽宁省头号工程,也是拉动地方经济转型的希望工程和民生工程。大乙烯项目是抚顺石化“千万吨炼油、百万吨乙烯”工程的核心部分,于2004年4月26日正式立项,2006年8月18日奠基。

  丙烯精馏塔是大乙烯项目“龙头”装置的关键塔器,单塔高度为124.05米,由于塔器安装在海拔138米的地带,将成为抚顺市一座新地标。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丙烯精馏塔由中国石油第八建设公司历经5个月时间制造,塔高124.05米,直径5.6米,总重1017吨。该丙烯塔塔体分为5段制造、吊装,第一段吊装于2009年8月29日完成,本次吊装的是丙烯塔的最后一段。

  目前,抚顺石化公司大项目建设正围绕大干四季度总体部署有序推进。该公司结合工程建设实际情况,围绕安全、质量、进度和投资四要素,千方百计把项目建设成为效益工程、优质工程、绿色工程和阳光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