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蚌埠公司“皖电东送”填补上海用电缺口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23

  11月18日凌晨,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所属蚌埠发电公司积极响应华东电网调度要求,提前结束2号机组的调停检修,以稳定的设备性能和较好的经济性,向上海市区输送了源源不断的电能,缓解了上海地区有史以来最大的电力供应危机。

  11月15日17时,国电蚌埠公司接到华东网调“气温骤降,上海用电缺口较大,能否马上启动”的询问。国电蚌埠公司立即梳理启动条件,按照现有条件,全力支持和响应电网的应急启动指令,确保尽快、安全并网。按照系统投用顺序,蚌埠公司集中人力迅速启动2号机组开机的各项准备工作。抓紧发电机气体置换,系统加热上水冲洗,完成机组大连锁试验。在零下3—4度、机组全冷态状态下,公司员工连续奋战两天两夜,所有消缺和节能技改系统经受住考验,一次性成功启动并网。在上海市区电力缺口较大的紧急关头,国电蚌埠公司以迅速的反应机制、更加高效健康的设备和一流的运行水平,履行了“皖电东送”机组的职责,稳发满发,为“驰援”上海用电缺口,保障电网运行安全发挥了应有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