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六院金岗重工做强管理逆势飙升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23

  近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六院金岗重工有限责任公司经济运行分析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完成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05%,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1%,1.5MW型风电塔筒交付数量同比增长121%,净资产收益率为70%。经过短短3年的时间,金岗重工就从资产913万元发展到现今年产值超过2亿余元的企业,工业总产值、销售收入和利润指标等均实现了几十倍的增长,成为我国军工集团民用产业领域一匹逆势狂飙的“黑马”。

  今年,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许多电厂项目停止或暂缓启动,导致金岗重工之前签订的合同项目无法按时启动或推后延期启动,再加上产品价格总体下降以及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金岗重工的招投标工作面临着空前的压力。面对这一情况,金岗重工制定了全面营销的市场开发计划,及时与客户进行沟通联系。同时,金岗重工通过各种渠道积极收集市场信息,并据此对营销业务进行分析判断,极大地提高了中标率。

  在生产组织管理中,金岗重工则本着“持续改进、不断完善、精益求精”的发展思路,不断强化管理,扩大产能,提高经济运行质量。通过改扩建,金岗重工塔筒的生产能力即将由现在的月产20台(套)升至30台(套)。针对生产中出现的质量问题和技术难点,金岗重工专门组织技术力量进行攻关,使产品的一次交检合格率得到了极大提高,大大减少了不合格产品的返修工作。

  生产以安全为基,金岗重工建立了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了各级各类人员的责任,形成了“一把手”总负责,层层抓落实、抓管理、抓考核的安全工作格局,并通过开展事故演练等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员的安全生产意识。

  在“科技强军,航天报国”这一企业使命的引领下,地处偏僻塞外的金岗重工在金融危机中不仅没有倒下,反而逆势飙升,做强做大。金岗重工职工的年均工资收入也以每年20%的速度稳步递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